威士珀

可能是一种全新垃圾

沉浮[方王]01

#头一次写同人。文笔渣见谅。

#私设有。ooc有。

#高三党日更可能有点难度,但我会尽力的。今天先放一更。

#江湖paro。

以上

01

     这年的初雪来得格外早。
   
     单薄的雪花掺杂着充斥街道的喧嚣人声,在被人们发现前就已经融化在呼出的白气中。彼时方士谦窝在一张太师椅中,手里掂着个小手炉,大爷似的。
   
     椅子摆在整条街最大的铺面门口,他头上气度恢宏的檀木匾额上鎏金漆舞着三个大字,正是大江南北医药馆中最负盛名的金字招牌:中草堂。

      角落里还有两个不起眼的小字儿:总堂。
  
     “哟,今儿天气好,方少这儿乘凉哪?”
  
     “可不是吗,承蒙您关心,里边儿坐坐?”青年懒洋洋撩起眼皮,眉眼一弯,弯出些许热络的笑意来,口里随意拉扯了几句。那过路人自然也并不当真,一边笑道“您忙您忙”,一边走远了。

     方士谦这才慢悠悠抻起身子来,扭头冲里吆喝了一声:“薄情儿,下雪喽,衣服可收了?”

     这日正是集日,整日里医馆中来往的客络绎不绝。中草堂牌子虽大,价格却是公道,医师药材俱是良心,加上有了些年月和口碑,除了皇公贵戚,平头百姓们也都爱上门。此时天色暗得早,已是临近打烊时分,人流总算是稀疏了,袁柏清却仍是忙得脚不沾地,指挥着伙计们收拾的收拾,算账的算账——总堂掌柜的邓复升近日有事不在堂中,临时扯了他来扛大梁,业务尚生疏得紧。闻声也是扯起嗓子吆喝回去:“得了我的爷,要上铺板了,您可里边儿歇歇吧,甭挡道!”
    
     “怎么跟你少爷我说话呢?”方士谦迈着方步,从善如流地溜达进了柜台,抬手便要给袁柏清吃一记爆栗,却忽觉眼前一暗,便住了手。
     
      一个颀长的身影鬼魅般悄无声息地出现了在柜台前。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