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珀

可能是一种全新垃圾

[叶王]夏

极度短小。晚自习日常摸鱼。
算是个武侠pa?
我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打手.jpg]

正文

大江以南的夏天大概总以一场雨开始。

叶修斜倚在酒馆门廊的栏杆上,一只足尖垂下来,有一下没一下地撩着下方长着的一树栀子,撩起一蓬凌乱潮湿的芬芳。

雨有些大,酒馆的客人寥寥无几,没有人把注意力分给这个总是吊儿郎当的伙计。美丽的老板娘清闲下来,脚步轻轻地走出来,将放着酒壶和瓷碟的托盘递过去。

还在等?她问。

还在等。他笑。谢谢老板娘,我不喝酒的。

却又伸手将那只白瓷碟拈起来。这个留着吧。

碟子里躺着几块糖藕,老板娘的手艺,算不上精绝,却也看得出软糯可口。陈果一撩裙摆,坐上了栏杆的那一头。裙裾在微风里蹁跹,被檐角滴下的雨水沾湿了,便有些狼狈地沉寂下来,她也不在意,学着那人晃了晃裹在绣鞋里的脚尖。

你喜欢吃甜的?她问。

他喜欢。他还是笑。瓷碟在指尖滴溜溜地转,很稳。陈果便不再说话。一月前的夜里她在酒馆的后院捡到他,那人一身重创,一双眼却亮得吓人,他咳出一口血,对她笑着说,叨扰了,老板。

她知道,她捡来的这个打杂伙计不简单。这个不简单的人在她这简单的小地方等另一个不简单的人。开酒馆的也算半个江湖人,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酒馆老板娘心里有几个数。收留他或许是她一时冲动,但一只脚既已踏进江湖,便也偶尔希望着那波澜壮阔里有自己的一分倒影。

雨燕纷飞,有人步履翩翩,踏水而来。陈果定睛看去,极远之处一个人影自水烟中浮现,不过一眨眼间,已到近前。

来人一袭青衫,身形如修竹,腰间插一管笛,头上戴一顶笠,从容步伐不急不缓地走来,落落寡合,偏又睥睨众生。陈果被莫名的气场压迫,有些局促地跳将下来,正犹豫是否要上前招呼,却发现身旁那一向懒散的人难得敏捷地急走几步,已迎了上去。

手里还掂着那碟子糖藕。说是迎了上去,却又只迈出几步,便堪堪停在了离人一尺以外的距离。两人一在檐下,一在雨中,只隔了一道雨帘,便恍若隔世。

来人向前迈了几步,踏上了石阶,伸手摘下斗笠,露出一双冷清的眼睛。雨水在竹青色的纹理间汇成溪流,摔碎在他脚下,匍匐着退回微腥的土壤里。他拂一拂衣袖上的水汽,如同拂落了一身刀光剑影。

陈果看着那双眼,忽然忆起曾从酒客口中听来的江湖轶事,福至心灵,忙睁大了眼看向那笛。

乌沉沉的笛身上镌着三个小字:不留行。

陈果大惊。震惊中她听到叶修说,王杰希,我在等你。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没了。
我王一句台词都没有。就是想写个他酷(zhuang)炫(bi)的出场![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