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珀

可能是一种全新垃圾

[叶王知乎体]在军训期间发生过什么值得记住的事?

没写过知乎体,瞎jb乱敲键盘。
看文艺汇演一小时产物。烂尾了。
灵感来源军训亲身体验。



谢邀。我来说一说今年九月我大学刚入学时军训发生的一些小事。

我是南方人,在今年八月之前没跨过秦岭淮河半步。但学校在b市,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到北方,刚开始的时候很不习惯,更别说刚在学校呆两天就被拉到郊区的基地军训。如果有南方的朋友想了解“第一次住十二个人一间的寝室/第一次洗一百多人的大澡堂/第一次十个人围着一张桌子站着吃饭是怎样一种体验”欢迎私信谈心。

但事实上在军训日程已经过去一周的现在我想说,目前为止的军训生活已经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太多太多了,而这个结果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班的教官,这里就叫他W教官吧。我今天要说的事的主角就是我们的教官W,以及我们隔壁班的教官Y。

我们一个连有六个班,我们班就是六班,是一个由其他五个班多出来的同学组成的班。带我们班的教官W兼任我们连的连长,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我们整个班就陷入了一种粉红的氛围,毕竟在军训时拥有一个帅气的教官是每一个不得不参加军训的女生的心头慰藉。W是个一米八的北方汉子,但是气质却一点都不粗犷,相反显得特别清秀——对,就是清秀,即使他跟其他教官穿着一样的迷彩服和胶鞋,一样在黄沙漫天的校场摸爬滚打,那种感觉也让他非常出众,我想大概是因为他真的很瘦而且很挺拔,最令人嫉妒的是他很白!一个军队里的糙老爷们儿竟然那么白!总之整个人就呈现一种“蒹葭倚玉树,素素松下风”的感觉(真的不是我迷妹滤镜!)。至于五官,其实一个英俊男人的五官本来没什么好说的,但W最特别的就在于他有一双大小眼儿,真的是一只眼睛比另一只明显的大一圈,但是诸位,请相信我!!这个大小眼儿不仅并不有损他的帅气反而让他显得更加清奇(?)!跟别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咳放了一堆彩虹屁失态了dbq。总之W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虽然脸上总是没什么表情,最开始给人的感觉很严肃很冷淡,不过相处下来就会发现他实际上很温柔很心软,会给姨妈痛的女生打热水,提醒我们加衣服吃药(军训基地真的能冷死一个南方人),还会和连辅导员一起策划给过生日的同学送惊喜的那种。平时训练时请假只要不太无理取闹他基本都会批准,虽然会拿那双大小眼儿先盯你一会(气场带来的压力真的很强大),但除了前几天不太熟的时候我们很快就不怕他了还会跟他开各种玩笑,然后一群人看着他肉眼可见脸红却还强作镇定绷着脸的表情发出痴汉的笑声。

因为W是我们连的连长,总是要跑来跑去安排一个连的事宜,所以一天中亲自带着我们班训练的时间其实很有限。但班上的训练也不能丢下,所以W常常把我们托付给隔壁二班的教官Y。这个Y外表条件其实也很不错,但是我们一开始都没有注意,因为他实在是有一点.....不修边幅,比如顶着乱糟糟的刘海或者衣领没翻好就跑出来训练。而且他总是时刻呈现一种懒洋洋的感觉,也没有很过分,但就是会给人一种明显的精神不佳的印象,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自由散漫”,和军队的环境真的非常违和啊!

上面吐槽了这么多,其实是因为我们和Y光速混熟了,很快就到了互称哥们儿的地步,比和W还熟,W有一次还跟我们抱怨说Y才是我们的亲教官(虽然他表现得若无其事但其实我们都闻到了酸酸的味道)。Y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嘴很贱,随口一句话都能把你气得冒烟儿,但其实他没什么恶意,相反,他其实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只是这种温柔比W还要隐晦,往往都被他的贱嘴遮盖了......

Y还有一个很奇葩的习惯——爱吃棒棒糖,整天嘴里叼着糖,所以说话经常模模糊糊。我们最开始常常私下惊讶为什么Y这样无组织无纪律的人还能来做我们的教官,但是当目睹多次领导和首长视察时途经训练场,别的教官都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只有Y大大咧咧地晃过去往领导肩上拍的情景之后,我们就放下了这个疑问......后来我们听说,Y其实是一个什么高级部队的高级军官(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懂,但据说比我们基地最高领导还要牛X),来带我们军训其实是趁假期体验生活,虽然这种体验方式我不是很能理解,但我还是要说:真乃神人也,以及:人不可貌相。

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W和Y其实拥有着同样的背景并且他们还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只是单纯地觉得他们关系很好,具体表现在Y带我们班比带他自己的班还要尽心,在下训的时候总能在基地各个角落碰见他们出双入对,跟一对连体婴似的。特别是有一次我亲眼看见Y拉着W要他陪他去上厕所,Y一脸毫不掩饰的嫌弃却还是没怎么反抗地被他拉走了。现在的女生大家都懂得,最喜闻乐见的事情就是好看的男孩子和好看的男孩子这样那样这样那样,更不要说在军训生活中生无可恋百无聊赖的我们了。于是我们整个连都迅速萌上了这对cp,甚至有姐妹已经毅然决然拿起了写本的笔。

如果说一起出入活动对一对好兄弟来说是很正常的事,那么接下来我要举的一些例子就是在把我们这些饥渴女孩往cp石锤的火坑里猛推。比如晚训时我们常常撺掇W唱歌,全班人一起起哄,有一次W实在受不了了,就勉为其难地唱了半首军中绿花(好不好听我就不说了免得你们又说我放彩虹屁)。我们肯定疯狂鼓掌欢呼啊,整个连都被我们惊动了,这时候Y忽然走过来冲W晃了晃手机,W一看整张脸刷地就红了(据我们猜测是Y录了音或者录了像),冲Y很凶地瞪眼,Y挂着他的肩膀,一边有意无意地瞟着我们一边说:你都没唱给我听过,我生气了。之所以听得这么清楚是因为Y完全没有要放低声音的意思,简直旁若无人,我们目送Y拉走了W,一边在心里土拨鼠尖叫一边快落吃狗粮。

除此之外一起吃饭时帮对方剥鸡蛋两个人分馒头仿佛桌上另外八个人不存在什么的我都不想说了,接下来放一个大糖。军训时总会有一些学习军体拳防身术什么的环节大家都懂吧,我们这次军训还加了一个解脱术,我觉得的话这个东西实用性其实还要高一些。但既然要学解脱术,显而易见需要双人合作完成,也就需要两个人配合示范。理所当然的,W又一次拉来了Y,Y也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扔下隔壁班可怜的孩子们屁颠屁颠地就过来了(此时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第一组动作是W扮演解脱方Y扮演攻击方,两个人要面对面,Y要把双手搭在W的双肩上。光这个姿势就够我们尖叫了......更别说Y比W矮一点点,做动作的时候他有意无意地把上身靠得离W很近,就快趴到他胸上去了,直到W(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才乖乖站好。第三四个动作本来应该换W做攻击方,但是Y死活不同意,我们私下商量得到的结论是:因为学的是解脱术所以攻击方往往会被防守方扭或者踹某个部位,Y一定是舍不得让W受痛受累!嗯一定是这样!而且攻击方总会有一些主动触碰对方身体的动作,比如从正面抓肩膀锁喉,从背后抓手腕按头,所以......嘿嘿嘿嘿嘿。

课间休息的时候W难得地没有消失,在墙根下摆个小板凳坐着,Y靠着墙站在他旁边,他抬起头对Y一边笑一边说话(苏啊!!),反正W在跟Y说话时会笑得比平时多得多。有几个不嫌事儿大的姐妹心怀鬼胎地跑过去要跟他们请教如果被歹徒从背后抱住应该怎么办(好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Y一边叼着棒棒糖一边伸手拉W说他俩来示范一下,W皱着眉抱怨“难道要给她们表演过肩摔吗”但还是乖乖地站起来了(典型口嫌体正直)。我们肯定不能错过这种磕糖的机会啊,于是统统围上来了,我心里还在想不会真的要过肩摔吧?就看见Y这次竟然愿意让W来做“歹徒”了,W一脸嫌弃但还是从背后抱住了他。前面说过了W比Y高一点,手长腿长地从背后抱过来真的超A啊!但是下一秒发生的事让我把这个想法生吞了下去并且在剩下的日子里再也没有浮起来过......动作太快了其实我没看太清楚,Y大概是从W的内侧脚跟部位勾了一下,W应该也没太认真,就顺势松了一点手往侧前方踉跄了一下,这个时候Y忽然丢掉了他那种死肥宅的气质用一种快出残影的速度迅速转身迎面把W搂在了怀里......搂在了怀里......虽然W反应很快地把他推开了,但在我们cp粉雪亮雪亮的目光下W那张差点碰上Y鼻尖的嘴唇是无处遁形的!更不要说那对红得快要烧起来的耳朵了!!

鉴于我们总是在他俩同框出现时发出cp粉的啊啊声,两位正主也很快注意到了这个现象。每一次W都会露出一种莫名其妙的表情,十分无辜,如同一只不谙世事的小白兔(?)。而Y的表情就不那么纯洁了,一副很懂很纵容甚至还有点得意(?)的样子。训练之间休息的时候他坐在我们中间和我们闲聊(W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不怎么怕他,什么话都敢说,有一次问他是不是和W得关系特别好,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说你们猜,然后又补了一句:你们不许yy他啊,他会害羞的。还有一次晚间活动时我们分班玩游戏,我们班玩的是那种报数的游戏,输的人要接受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W向来是不参与这种活动的,只在一边看,但Y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又跑到我们班来赖着,好巧不巧还输了游戏,那我们肯定不能错过这个坑人的机会啊!但是Y说他太懒了只肯真心话,这时一个姐妹在大家充满期待的注视下勇敢地站起来问他“W教官有没有女朋友”。Y当时的表情真的非常精彩,可以说是瞬间换上了霸道总裁式的邪魅一笑......然后他没有正式回答,而是走到在一边闭目养神的W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W迷迷糊糊地站起来,一脸不明状况的就被他拉着手牵走了,又把我们扔在了冷冷的夜风里被狗粮胡乱地拍。

其实如果只看上面那些我们都可以认为他们只是在卖腐,真正让我觉得实锤的在是一个班会活动的晚上。班会活动是辅导员组织,教官们只是组织纪律或者旁听一下。我那天集合时去晚了就悄悄坐在队尾,前面辅导员说话根本听不清楚,于是我罪恶的手从兜里摸出了手机......在那之前我四处打量了一下侦查敌情,然而敌情是没发现,JQ倒是发现了一些。

我们集合场地的后方是一行树,树后有一排平房,教官们平时喜欢坐在房檐下面休息。此刻那个角落里挤着两个人影,如果我的匆匆一瞥没有看错的话,他们应该是在......接吻。

这给我吓得,一个激灵就把头转回来了,但是心里已经在狂喜乱舞:啊啊啊啊啊啊啊我cp石锤啦!!!

在一段格外漫长的寂静后,接下来在集中精力的偷听下我听到了如下对话。
W:你这几天吃错药了吗,干嘛总闹我,不嫌事儿大是吧。
Y:因为想让她们少打你主意。
W:......切。

不好意思我死了。

今天是军训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回学校,要跟Y和W告别了。虽然也许他们俩其实会很高兴.....但不管怎么说,我心里觉得有点舍不得,舍不得假装不温柔的W,也舍不得嘴很贱的Y。那天听到看到的事我没有告诉别人,就当是这次军训就给我的一点秘密礼物吧,Y和W也许也永远不会会知道,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在心底默默祝福他们的人。匿了。

end.

评论(3)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