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珀

可能是一种全新垃圾

[方王]沉浮20

#叶不羞上场。
#马上要一诊了,高三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忙的多……以前立的flag都是现在打脸啪啪响的回声……对不起了各位,更文速度可能要下降,但我保证一定不会坑的,一周至少保证有一到两更。
#再次鞠躬!比心!orz
#另外,今晚考数学的时候突发奇想,一个喻王的脑洞应运而生,准备写个小短篇摸摸鱼,近期不定时掉落请注意查收0.0

20

王杰希走进来的时候,方士谦正在猛拍桌子,桌上的棋子纷纷蠢蠢欲动起来。

“叶修我说你敢不敢哪怕有一次不耍赖?”

被叫做叶修的青年懒洋洋倚在椅上,打了个呵欠,赶苍蝇般地摆手道:“哎我说方四千你能不能大度点?你看看人家大眼儿哪次像你这么跳了?现在的年轻人哪,是越来越不懂得敬老——哎大眼儿来了,坐坐坐,别客气。”

王杰希放下手里的小托盘,上面一壶茶三个杯子,挨个儿地倒了半杯,先递了一杯到方士谦手里,还附了一句“小心烫”,又把第二杯递给叶修,这才悠悠然坐下来,一双大小眼儿淡淡垂了,隐在茶水腾起的白雾里,“叶前辈过奖了。”

叶修是个无门无派的游侠,靠着一手铸兵器的好本事,兼着些消息贩子的生意,人脉颇广,在各门派夹缝中混得游刃有余。此人为人无赖且骚包,还给自己起了个无比骚包的诨号叫“莫笑散人”,没少被方士谦呲儿。

没人知道这位眼里貌似只有钱的散人同微草私交甚笃,就像没人知道这人带着得天独厚的一张贱嘴居然在刀剑的缝隙中存活下来且活得十分逍遥是怎么做到的。用方士谦的话来说叶修就是一实打实的“泼皮破落户”,但这看着不大着调的男人的确是个高人,他心里是服气的。

姓叶的老狐狸神出鬼没,有段日子不来他们微草打秋风了,今儿却不知道被什么风吹了进来,进门儿便霸占了方士谦的太师椅,说要等出去遛弯的王杰希回来,等得无聊了又拉着方士谦陪他下棋。老狐狸长着一双狐狸眼,平日里总是睡不醒似的半眯着,打起精神的时候便显出十足的揶揄和阴险,嘲讽体质暴露无遗。此时狐狸眼正盯着安静喝茶的王杰希,凑过去笑道:“哎呀小大眼儿,这么久没见想不想哥?哎我看你长高了不少啊,得比四千儿高了吧?”

方士谦翻个白眼,拈了颗棋子去掷他,眼角冲王杰希一瞥,没好气地道:“嘁,就他?再长两年也不够的!我说你今儿到底干嘛来了?我可告你啊微草最近手头紧,你甭想往我们头上打主意。”

“嗐,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哥来找大眼儿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去去去一边儿去。”叶修在衣服上捉住那颗棋子,又掷了回去,另一只手从怀里摸出一张叠得十分敷衍的纸,往桌上一拍,修长的手指压在上面点了点,“大眼儿,我说你给哥整这差事太麻烦了,可给哥头疼坏了,过来给揉揉。”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从他手下抽出那张纸,打开看了一眼又仔细地叠起来收进束着的袖里,在方士谦咆哮着“支使谁呢你?你俩背着我鬼鬼祟祟搞什么幺蛾子”的背景音里态度良好地冲叶修一点头,“辛苦前辈了,请你吃顿好的。”

    叶修又大爷似的一挥手,“哎,这个好说,我另有一事相求,不过这个容后再议。”他忽然坐正了身子,狐狸眼贼兮兮地在方士谦和王杰希之间溜来转去,熟练地转移话题,“我觉得气氛不对啊,你俩不是一直红鼻子绿眼睛的吗,咋的,和好了?不别扭了?”

方士谦闻言哼了一声,一副不屑置辩的神气,眼角眉梢写满了嫌弃和“死八婆”。倒是王杰希八风不动地一笑,放缓了声音道:“前辈说笑了,闹别扭是孩子的事儿,我都这么大人了,怎么会同方师兄闹别扭呢?”

方士谦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王杰希这话可是难得的嘴软,他又哼了一声,刚想表个态夸一夸对方,便听得人不急不缓地接着道:“向来都是方师兄要同我闹别扭的。”

叶修一口茶呛在喉咙里咳得翻天覆地,王杰希好整以暇地看着,也不去帮他顺顺气,方士谦就更没空管他了,正横眉怒目地瞪着王杰希,愣是没憋出一个字儿——他今儿早上跟王杰希赌第一个客人是男是女,结果输了,说好了骂不还口。

好容易叶修消停了,王杰希这才将已经见底的茶盏放回桌上,两手往胸前一抱,淡淡道:“前辈有什么吩咐,这便说出来吧,能不能办到我们还得掂量掂量。”

叶修咳得蹙起来的眉舒展开来,脸上挂上无辜的笑容,无辜地同面无表情的王杰希对视,“不难不难,保证能办,”他有点窘地耸耸肩,“说来跌份儿,其实吧是哥这次来京城还没找着下家,最近没地儿待,这不上门求收留开了来了嘛。”

王杰希挑眉道:“怪不得,我说就这么点东西你竟然亲自送来。”

“那可不,大眼儿你看哥这么有诚意,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你就……”

“客店。”

“我的亲娘,客店那多贵啊,我这小老百姓哪住得起呢。”叶修一张脸皱起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似乎无动于衷的王杰希,方士谦却是看不下去他那副谄媚样儿了,不耐烦道:“要住中草堂也行,但我们这儿没你的床位,自个儿打地铺去。”

“哎哟我这一把年纪了,四千儿你忍心吗?”叶修立刻转移攻势,对着方士谦露出一副弄不到床位就撒泼打滚誓不罢休的决绝表情,“这个天儿搁地上睡一晚上要出人命的,关爱老人家人人有责啊。”

方士谦眼看又要炸毛,王杰希闻言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勾了勾嘴角,当机立断拍板道:“行吧,方师兄夜里和我睡,前辈便睡他那床吧。”

“喂!你就这么把我床卖了!有没有问过我意见!”方士谦觉得炸毛快成自己的常态了。然而王杰希只是看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原来方师兄害怕和我一起睡吗”,方士谦便哑了。

怂什么呢?两个人睡一张床还暖和呢。但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叶修虽然老来跟他们混吃喝,却也没在微草寄住过。再说了,这俩人一看就有阴谋,指不定要合伙搞事,看起来也没有要跟他透露的意思。这老狐狸和小狐狸打的是什么主意,方士谦是一头雾水,暗地里磨了磨牙,恨不得立马把王杰希抓来拷打审问。

叶修如愿以偿地坑到了床位,眉开眼笑地站起来舒了舒筋骨,揽过王杰希的肩头朝外头走去,“我说四千,我看大眼儿是越来越有掌门派头了啊,你以后被欺负了可别哭鼻子。哎不是说吃好的吗?走走走。”

“谁会钞?”

“废话,哥可是客人。”

方士谦顶着一头青筋追上去,“王杰希你给我站住!吃什么饭!把事儿给我交代清楚了再吃!”


tbc.

评论

热度(10)